盛世和家

已有 1131 人咨询

服务好评率 100%

境屿空间 水泥风住宅空间!

徐源泽
徐源泽
徐源泽 设计师
从业5年 54套案例
去TA主页
徐源泽 设计师
房屋信息
户型:三居 风格:其他 面积:143㎡ 装修方式:全包 装修工期:120天 位置:绿地世纪 造价:15万元
方案说明

如果爱有形状,那它一定像理想的房子。这个家是屋主父母第一次全权将装修任务交给屋主,承载的不仅仅有父母的亲情爱,更有放手的爱。设计师希望这个家是舒适、休闲,且能让他们围坐一起传递爱的空间。在整体材质上选用屋主喜爱的微水泥,辅之以高品质的材料、家具,打造一个有质感且独特气质的家。

户型图

存在缺陷:
1、入户门后的玄关和餐厅不能同时满足,且动线杂乱;
2、厨房空间狭窄无法满足中岛功能置入,且体验感不是很舒适;
3、两个小房间在现有尺寸状态下,无法满足每间房有独立卫生间。

设计策略:
1、在入户门厅前设置收纳柜,屋主可以在进入餐厅前就把物品储存好;
2、拆除不必要墙体,将厨房与餐厅功能连结成整体;
3、将房间两两打通,增加动线规划的同时组成双卧室套房。

玄关

由于原户型墙体阻隔,我们在设计中打通了空间间隔,在入户处设置了收纳柜,满足玄关处的日常需要。

客厅

客厅整体空间简洁干净,大面积留白提高客厅纵深感,视觉上得到更强烈冲击感,米色与浅色软装的零星点缀,加深了艺术氛围。

在空间的塑造上去掉了不必要的装饰,圆润的墙面与方正的宝格丽茶几的相撞迸发出独特的美学平衡。

墙面设置的陈列区也可以摆放屋主喜爱的小物件。

根据屋主的需求并没有做传统的电视背景墙,通过壁炉、绿植和素净的墙面搭配,营造氛围感的同时避免了视觉上的单调。

壁炉代表着家的活力,传递出温暖的能量,让家在经典与现代艺术中,体现出品味与向往。

餐厅

餐厅模糊了原本的边界,在开阔的餐厅区域中,营造出低调且富有主人品味的用餐体验,彰显仪式感。

餐厅的卡座内部其实是连接客厅与猫房之间的猫猫通道,对于喜爱到处乱玩的猫猫来说是不二之选。

餐厅是回到日常生活本身的叙事定义,恰当的进退尺度在空间中更迭,与家人生活的点滴散落于此,在空间中沉淀出美与柔。

厨房

除去不必要墙体,将两间房合并,以此来扩大厨房空间,岛台让日常烹饪都更便捷,而且设置的凹槽可以嵌入餐桌,可以增强平日用餐仪式感。

并在厨房右侧设置了独立猫房连通餐厅卡座通道,猫猫可以直接从猫房走到客厅。

卧室

将两间房间并为一个,使卧室与卫生间结合。

空间设计中规避了冗余的表现手法,用纯净的色调铺陈出安静的情绪,独特套房设计以更舒适自在的态度跨越生活的重复。

在飘窗处下方设置了收纳区,同时飘窗台面定制了烧水机,可以不用出房间就能喝到热水,极大的方便屋主在房间独处。

卫生间

床后方因为套房缘故改成了衣帽间,再往里走是屋主的卫生间,藏起来的设计也让屋主生活凸显仪式感。

书房

多功能间延续客厅整体风格,如纱般的墙让空间交流似远似近,不想因为固有设定影响交流,于是这个空间形成了。在抬高地面做了线
条灵动的榻榻米,在有限的空间内有了专属这个家的休息空间,只是看着就已经开启了舒适时刻。

在多功能房柜体部分设置了折叠床,让屋主对于朋友与家人的招待能更有选择性,同时这样的隐藏式设计也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装修风格,更具美感。在榻榻米的入口处设置了蛇形轨道安装帘幕,平日待在多功能房都能有更强的安全感。

因为家中养了只猫,所以在最初设计理念中就是希望与猫生活习性相结合。在线条明快的收纳柜顶部,融入猫房的概念,在衣柜上方设置了猫房,让猫猫可以更自由的穿梭玩耍。

将客厅与多功能房组成大开间,双侧都可以看到设置的电视,不会阻断交流,也不会组织温暖的传递。

发布于2023年04月20日

@声明:上述内容由装企自行上传

你还可以看这些案例

“绿色秘钥”——89平轻法式独身公寓

一居 15万 法式

东润首府112平简约欧式

三居 14万 其他

中天福景苑仇先生雅居

三居 12800万 其他

128平米 简欧风格 未来城左岸

三居 7万 其他

140平米地中海风格案例赏析

三居 10万 其他

华泽天下简欧

三居 16万 其他

100平欧式豪华案例分享

三居 10万 其他

金都御园1402

三居 6万 其他

景泰苑160平三室两厅轻奢风

三居 16万 其他